全部商標新知

  • 文字商標.jpg

    什麼是文字商標呢? 什麼是圖案商標呢? 究竟二者的差異是什麼?

    商標是指任何具有識別性之標識,得以文字、圖形、記號、顏色、立體形狀、動態、全像圖、聲音等,或其聯合式所組成。而文字商標與圖案商標是商標的兩種常見形式,兩者在構成要素、識別性、保護範圍等方面存在差異。
    more
  • 商標識別性.jpg

    什麼是不具有識別性的商標呢? (第一篇:以描述性商標為例)

    在商標法中,描述性標識指的是那些直接且明顯描述商品或服務的品質、功能、成分、產地或其他相關特性的標識。
    more
  • chatgpt商標識別性.jpg

    美國專利商標局拒絕OpenAI的GPT及CHATGPT的商標申請案

    在2023年5月25日,USPTO對「GPT」和「CHATGPT」的商標申請發出了初步核駁通知(Non-Final Office Action)。隨後,OpenAI於2023年11月27日提出反駁,但USPTO仍然認定這些名稱具有描述性質,因此發出了最終核駁通知。
    more
  • 商標商品類別更新.jpg

    商標分類表_2024年1-6月更新

    2024年01月01日台灣智財局最新商標商品及服務分類表。
    more
  • 柬埔寨.jpg

    柬埔寨商標新法公告

    柬埔寨智慧財產權部(Department of Intellectual Property, DIP)於近日宣布自2023年8月1 日起,申請人在同一天申請同一商標的多個類別必須以一案多類的形式提出申請案,以加速審查流程。
    more
  • 綠商標.jpg

    2023年台灣綠商標分析結果出爐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於2023年6月發布了「我國近十年綠商標產業之比較分析」報告,可以發現統一公司、美國蘋果公司及開曼群島商阿里巴巴集團控股有限公司多次於排行榜中重複出現,是為我國綠商標申請之大戶。
    more
  • 新聞.jpg

    爆紅網紅「山道猴子」、「山道猴子的一生」已火速申請註冊商標, 以保障權利。

    Youtube影片「山道猴子的一生」上下兩集,截至目前為止(2023/09/01)已有將近650萬次的觀看次數,針對影片如此爆紅,作者Eric Duan在08月28日Youtube社群上表示,為了日後推出周邊商品,已經開始在進行商標權的布局申請。
    more
  • 更新資訊.jpg

    台灣智財局法定品項公告更新

    2023年07月01日台灣智財局更新公告商標申請註冊指定使用之商品及服務名稱。
    more
  • 烏克蘭.jpg

    烏克蘭智財主管機關改組

    烏克蘭近年進行智財領域的改革,智財主管機關的職責將移轉至烏克蘭智慧財產與創新局( UANIPIO),以利創新智財領域。
    more
  • 186038683_l_normal_none _1_.jpg

    2022台灣商標申請概況_申請人篇

    依據經濟部智慧財產局所公布的111年智慧財產局年報,在商標申請人的國籍來看,本國人申請了74,326件,比起去年增加了1.3%;外國人申請了20,452件,比起去年減少了9.3%。
    more
  • 189049279_l_normal_none.jpg

    緬甸商標新法正式開放

    緬甸智慧財產局(Department of IP, DIP)宣布商標法於2023年4月26日進入正式開放(Grand Opening)階段,並公布商標申請相關文件及費用。
    more
  • 189746023_l_normal_none.jpg

    2022年台灣商標申請概況_申請量及類別匯整統計報表

    依據經濟部智慧財產局所公布的111年智慧財產局年報,在商標申請的部分,比起110年是些微下降的。以類別計算,111年總共申請了122,320類,比起111年些微減少了0.7%。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