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常見問題

  • 如何快速完成台灣商標之申請註冊?

    您可透過德德商標網線上線上自助申請 或  選擇由線下專員協助您完成商標申請服務。
    • 線上自助申請,利用人工智能完成類別品項之選擇,只需5個步驟,線上立即取得官方申請案號,透過德德商標網進行線上商標申請註冊,不但您能快速完成商標申請程序,並且案件將符合商標快軌案之規範,能有效縮短官方實質審查時間, 提升快速取得商標核淮的機會。
    • 若您有需要線下商標專員協助送件或提供商標申請建議,亦歡迎與我們聯繫,我們竭誠期待為您服務。
  • 送件申請到一半,可否間斷?或不小心跳出視窗該怎麼辦?

    請您放心,我們將有效的管理您的案件,
    尚未完成申請/送出的案件,將保留在台灣線上申請案件的
    未完成案件列表中,您可以在案件列上點選 [繼續送件] 即可繼續進行商標申請喔!


     
  • 如何查得是否有近似已註冊商標?商標預查如何進行?

    您可以利用台灣商標申請中的台灣標預查系統自行進行預查 ,
    或是您可以連絡德德商標專員,我們將依您的需求協助您進行專業預查及提供提高核淮率之申請建議,此專業預查服務,會依個案的實際具體需求提供個案報價。
    若有國外商標要進行預查,請直接連絡德德商標專員。

     
  • 在德德商標網上進行台灣商標申請,一定要先加入會員嗎?

    是的,需要先加入德德商標網的會員,才能開始使用台灣商標線上申請服務。
    成為會員後您的台灣線上商標申請案件,將在已送出案件中列表顯示,方便於您隨時掌握您的申請案件,方便您進行商標案件管理。
     
  • 商標名稱該如何填寫?(@台灣商標線上申請第一步驟)

    • 如果只有文字,例如:美美BEAUTY」,商標名稱請填入該文字『美美BEAUTY』。
    • 如果您的LOGO設計圖檔中,不包含文字,商標名稱請填入『設計圖』。
    • 如果您的LOGO設計圖檔中,包含文字,例如:有一個LOGO 加上文字:美美BEAUTY,商標名稱請填入『美美BEAUTY及圖』。
    商標名稱範例:

    以上圖示取自台灣智財局提供標準範例
  • 應該如何選擇商標顔色?(@台灣商標線上申請第一步驟)

    請依您實際上傳的LOGO設計檔是[ 墨色 or 彩色 ] 正確標示此商標為 [ 墨色 or 彩色 ] ,若是純文字商標,請選[ 墨色 ]。
    提醒您,選擇《墨色》時,上傳的圖檔必須是 黑白/灰階 圖檔,不能是《彩色》圖檔。
    若您上傳的圖檔是《彩色》,而選擇《墨色》送件,智財局仍然會認定您的申請案為《彩色》,敬請留意。

     
  • 商標申請人可以以公司或個人名義進行申請?(@台灣商標線上申請第二步驟)

     
    申請人身分可以是「自然人」、「法人、公司、機關、學校」及「商號、行號、工廠」…等。
    • 「法人、公司、機關、學校」係包括:公司、具法人資格之工會、協會、私立學校、基金會、其他財團法人、政府機關、公立學校、公立醫院。
    • 商號、行號、工廠」係包括:商號、行號、工廠、補習班、幼稚園、托兒所、事務所、其他不具法人資格之團體。

     
  • 申請地址是否一定要填戶籍地址或公司註冊地址?(@台灣商標線上申請第二步驟)

     
    不一定要填戶籍地址或公司註冊地址哦~
    可以填寫您住居所或營業所地址,任一地址均可。需留意的是,此地址為公開資訊,請填寫可公開在官方資訊平台的地址。
    因為本司會是該商標案件的指定代理人,若另外有指定方便連絡的地址,或未來有地址變遷,官方公文亦能安全送達至本司,所以不用擔心公文遺漏,但要記得通知我們一聲,以便我們能正確連絡到您。

     
  • 商標新案申請付費方式?(@台灣商標線上申請第三步驟)

    目前德德商標網提供線上刷卡服務
    因線上申請將立即取得商標申請案號,所以在第三步驟『費用支付』中,會先預刷一筆/類商標申請費用;
    若在第四步驟,您選擇同時送出超過一個類別的商標申請,第二筆/類以上的費用,將於第五步驟送件至官方前進行補刷。


     
  • 商標應該要申請在什麼類別?(@台灣商標線上申請第四步驟)

    德德網在第四步驟『類別/品項建置』中,您可以用自然語言,口語般的輸入商標欲使用在什麼樣的商品或服務上,德德商標網將以人工智能大數據分析,五秒內建議適合您的類別品項

    商標類別是根據國際商標分類系統(Nice Classification)對商品和服務進行分類的一種方法。該分類系統將商品和服務分為不同的類別,目的是方便商標申請人在商標註冊申請中明確指定其商標所涉及的商品或服務類別。

    國際商標分類系統共分為45個類別,其中1至34類為商品類別,35至45類為服務類別。每個類別代表了一個特定的商品或服務範疇,例如,第9類代表了電腦和科學技術相關的商品,第25類代表了服裝和鞋類商品,第42類代表了科學和技術服務等。

    在商標註冊申請中,最為重要的一環是商標的註冊指定範圍,以確保商標註冊所享有的專屬權限定於指定類別中的相關商品或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