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商標新知

  • chatgpt商標識別性.jpg

    美國專利商標局拒絕OpenAI的GPT及CHATGPT的商標申請案

    在2023年5月25日,USPTO對「GPT」和「CHATGPT」的商標申請發出了初步核駁通知(Non-Final Office Action)。隨後,OpenAI於2023年11月27日提出反駁,但USPTO仍然認定這些名稱具有描述性質,因此發出了最終核駁通知。
    more
  • 柬埔寨.jpg

    柬埔寨商標新法公告

    柬埔寨智慧財產權部(Department of Intellectual Property, DIP)於近日宣布自2023年8月1 日起,申請人在同一天申請同一商標的多個類別必須以一案多類的形式提出申請案,以加速審查流程。
    more
  • 烏克蘭.jpg

    烏克蘭智財主管機關改組

    烏克蘭近年進行智財領域的改革,智財主管機關的職責將移轉至烏克蘭智慧財產與創新局( UANIPIO),以利創新智財領域。
    more
  • 189049279_l_normal_none.jpg

    緬甸商標新法正式開放

    緬甸智慧財產局(Department of IP, DIP)宣布商標法於2023年4月26日進入正式開放(Grand Opening)階段,並公布商標申請相關文件及費用。
    more
  • 106672291_l_normal_none.jpg

    美國商標Office Action縮短回覆期限

    從2022年12月3日起,美國專利商標局(United States Patent and Trademark Office, USPTO)對商標申請案發出的審查意見通知(Office Action, OA)回覆期限由6個月縮短為3個月。
    more